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西分局采取措施强化风险预警平台使用
日期:2021-06-04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充分发挥煤矿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作用,提高监察执法效能,切实发挥风险预警平台作用,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鲁西分局采取五项措施强化风险预警平台应用。

一是印发《关于落实矿安〔2021〕9号文件加强煤矿瓦斯超限等报警处置工作的通知》。通过加强安全监控系统日常运行维护管理、系统报警应用处置、定期开展报警风险分析研判、保障“两个系统”高效对接、强化远程监察,进一步健全完善煤矿安全风险预警系统运行机制

二是组织煤矿选派人员到分局进行监控系统与煤矿上传的信息对接。通过风险预警平台系统和煤矿监控系统对比,彻底解决煤矿监控系统和安全风险预警系统显示信息不一致、上传信息丢包等现象。

三是建立报警信息快速处置工作机制。监察分局值班人员利用煤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每天对辖区煤矿开展线上查看,发现报警信息第一时间与煤矿联系处置,切实消除假报警,真正做到解决真问题。

四是进行异常信息分析研判,实行线上线下联动处理。值班人员将在风险监控预警系统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下矿监察组带队人进行对接,将发现甲烷超限、人员超限等异常信息及时进行告知现场监察员,由现场监察人员进行跟踪督查落实。

五是实行监控系统应用处置先进方案交流制度。通过组织煤矿安全监控技术人员交流,对煤矿采取的一些先进处置经验做法建立处置台帐,定期与辖区煤矿分享,减少因挪移分站、拆接传感器等造成的长时间报警现象。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