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安排部署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
日期:2021-05-24  作者:统计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省即将进入汛期,汛期是煤矿水害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近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各监察分局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煤矿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汛期煤矿水害防治。要求各煤矿企业要按照《关于加强汛期煤矿防治水工作的通知》( 鲁煤监安监〔2021〕28号)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好汛期雨季“三防”和水害防治工作。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务必认真负责,在岗在位,确保通信畅通。

三是严格落实灾害性天气制度规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严格执行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等相关规定。

四是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在汛期(6月1日至9月30)对煤矿停产撤人情况实行周报制度,每周五11:00时前报送本周停产撤人情况; 每次台风、灾害性天气后,要及时调度各煤矿停产撤人情况并报送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