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监局提早安排部署汛期工作
日期:2021-05-06  作者: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汛期历来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新疆丰源煤矿“4·10”透水事故教训,山东煤监局联合省能源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汛期煤矿防治水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完善应急措施,有效应对汛期煤矿突发事件。一要配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电源、器材、设备和物资,突出抓好“调度员十项应急处置权”“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三分钟通知到井下所有人员”等刚性措施落实。二要进一步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切实开展预案实战演练。三要安排专人对井田范围内地面塌陷坑、采动裂隙、河流、堤防工程等风险隐患点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四要加大监管监察力度,强化对非法违法行为处理处罚,切实做实做细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