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周末带队开展夜查,地方政府和煤矿企业举一反三抓整改
日期:2021-03-10  作者:执法监督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3月7日21时至8日2时,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山东明兴矿业集团小港煤矿开展了突击夜查。6人分成2个小组深入井下一线,共发现35条问题隐患。鉴于发现煤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已责令全矿停产整顿。

3月8日上午,暗查暗访组在新泰市召开了问题通报反馈会,督促新泰市委市政府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举一反三,组织对全市煤矿开展排查整治。辖区煤矿矿长、总工程师、监管部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辛广龙指出,通过井下的实地检查,发现煤矿在吸取栖霞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部署、落实国务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方面有差距”;建议市委市政府督促煤矿加大安全投入、提高机械化水平、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并组织对政府和煤矿的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行再完善,找准问题,落实“集中攻坚”,要进一步完善驻矿盯守制度,让监管机制真正发挥作用,加强对煤矿企业的考核,注重听取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意见。

本次明查暗访对新泰市政府和辖区煤矿企业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通报会后,新泰市政府已责令辖区4处煤矿全部停产自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执法监督处、鲁中监察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安全检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