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五个强化”统筹安排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日期:2021-02-15  作者: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煤矿安监察局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有关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局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五个强化”统筹安排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局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吹哨人”、“守夜人”。节日期间,局班子成员轮流带班或不间断带队下矿开展安全巡查、嵌入分局监察执法。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春节期间,省局严格执行局领导、处级干部、局值班室三级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实行外出报备制度,外出人员保持通信畅通;各监察分局实行分局领导及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

三是强化安全巡查。针对煤矿春节假期前期全部停产的实际情况,2月11日至14日(除夕至初三),全局每天组织2个安全巡查组,一组省局领导带队、机关业务人员参加,一组分局领导带队、分局监察员参加,以安全巡查的方式到矿区(煤矿)进行安全值守,重点巡查煤矿值班值守、矿领导带班下井、安全监控系统和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地面重要岗位人员在岗工作等情况,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作出应急处置。

四是强化监察执法。针对春节假期中后期山东部分煤矿恢复生产情况,2月15日至17日(初四至初六),各监察分局恢复正常监察执法,所有监察分局每天各安排一个监察执法组以“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方式下矿监察,同时,省局领导每天带一个组嵌入到分局开展监察执法,重点对复工复产和安全不放心煤矿进行监察执法。

五是强化疫情防控。专门下发通知,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出行、严格防范管理等四个方面,向全局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加强调度和统计,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排查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