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监局:“四个转变”查处重大隐患,高压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日期:2020-12-22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山东煤矿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系列视频会精神,积极转变惯有的监察方式,严查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形成对煤矿监察执法的高压震慑态势。

由“按部就班”向“打破惯常”转变。往常为工作日开展监察执法,周末休息。现在至春节前后,省局、分局领导班子取消休息,全局取消年休假,调整双休日,灵活采用不定时的重点抽查、周末督查、夜间突查等方式,确保监察执法“不断线”。

由安全指导督查向“嵌入式执法”转变。往常,省局班子成员以开展安全指导督查为主。现在,省局班子成员在统筹各项工作前提下,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监察执法一线,嵌入到各监察分局日常监察执法工作中,充分发挥局班子成员的指导、带动和监督作用。

由计划监察向不放心矿井重点监察转变。往常,监察按照年初执法计划进行。现在,根据全省煤矿实际,系统梳理出安全最不放心矿井,及时调整月度监察执法计划,把最不放心矿井作为监察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防事故发生。

由“各自为战”向交互监察转变。往常,监察分局仅在各自辖区开展执法。现在,开展各分局之间异地交叉监察,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处罚。在监察执法的同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目前,共查处新巨龙煤矿、梁家煤矿、里彦矿业公司、济宁三号煤矿、王楼煤矿、赵楼煤矿等6处煤矿6条重大隐患,实施行政罚款385万元,其中,对新巨龙煤矿处罚110万元。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