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黄毅同志来我局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日期:2020-11-10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9日,我局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同志做了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的专题报告会。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庆利主持报告会。

黄毅同志从“大力践行习近平关于安全发展重要思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牢记总书记叮嘱,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解读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与安全生产的紧密联系,阐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发展的客观规律特点,以及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紧贴安全工作实际,既有立足全局、着眼形势的宏观分析,也有总结经验、紧贴实际的具体实例,报告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指导性、针对性较强。

王庆利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实际工作中。

局机关、各监察分局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煤矿安全培训的学员参加报告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