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召开2020年全局警示教育视频会
日期:2020-11-03  作者:纪检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召开全局2020年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警示教育会和全国煤矿安全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督促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山东煤矿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案例教训,认识反思问题根源。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受到警示: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宽松软,就会导致不正之风蔓延;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会导致政治上的蜕变、经济上的贪婪、生活上的腐化、品行上的低劣;如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最终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如果忘掉初心使命,将会导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草菅人命、害人害己。

会议要求,要正视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清醒认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清醒认识违规违纪问题呈现的行业特点。以对事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干部个人和家庭负责的态度,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明晰改革发展需要,清醒认识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紧迫性必要性。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教育引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反面警示教育。要抓好责任落实,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要抓好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狠抓制度执行。要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抓好违规饮酒、收受红包专项整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抓好监督管理,管住关键人,盯紧关键事,抓在关键时。要抓好执纪问责,做到严肃执纪、严肃追责,坚决惩治腐败。

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察分局全体人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