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开展“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日期:2020-09-16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山东煤矿安监局开展“光盘行动”,制定机关餐厅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措施。

深入宣传引导,营造节俭氛围。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播放宣传片及公益广告,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引导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

实行报餐制度,严格餐厨管理。建立报餐微信群,提前统计用餐人数,根据报餐人数及余量,确定食材采购数量。科学制定食谱,做到既营养均衡,又降低成本。厨房严格分选、加工程序,最大限度利用食材,杜绝食材浪费。

强化监督检查,实施“光盘行动”。取餐少量多次,提倡“光盘”。厨房按用餐人数的85%制作菜品,15%制作成半成品,菜品不够及时补做。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列入年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内容。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