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从严开展千米深井冲击地压“回头看”专项监察工作
日期:2020-09-04  作者: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8月11日-8月28日,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采深超千米灾害严重煤矿安全论证和安全“体检”处理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监察的通知》要求,山东煤矿安监局、山东省能源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20处采深超千米冲击地压煤矿“回头看”专项监察工作。

一是严密组织。山东煤矿安监局、省能源局抽调精兵强将,配齐专业人才,组成三个监察组开展工作。提前熟悉煤矿安全论证意见和安全“体检”报告及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制定好专项监察方案,有的放矢进行督查。

二是严格检查。监察组深入井下冲击地压头面对标检查,地面对照产量、对照图纸、对照清单逐项检查煤矿是否严格落实安全论证和安全“体检”提出的停产、限产、减人、缓采、禁采、关闭退出等处置措施,实地督查安全论证和安全“体检”发现的问题隐患是否全部整改落实,对已关闭的华恒煤矿现场查看关井标准。

三是严肃处理。对安全论证和安全“体检”发现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处理处置措施不落实的1处煤矿,行政罚款12万元,停止2处采掘头面作业;对在冲击地压倾向性鉴定中不按规定取样、鉴定结果由强变弱的4处煤矿下达整改指令,责令限期改正,按照标准规范重新进行鉴定。

通过专项监察,督促辖区煤矿进一步提高防治冲击地压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的认识,督促落实企业防治冲击地压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冲击地压各项安全措施,努力遏制煤矿冲击地压事故。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