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半年工作会强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日期:2020-07-07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7月3日,我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庆利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超主持会议,局领导王其江、苗建军分别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家局党组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规则。

会议认为,上半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3起事故的不利影响,全局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多措并举,苦干实干,全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到今年疫情防控、季节性灾害、经济下行等特殊形势和特殊困难的叠加影响,常态化下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煤炭市场波动较大,保持煤矿安全持续稳定的压力和难度在不断增加。我省煤矿随着开采深度增加,各种灾害相互叠加耦合,风险管控和灾害治理的难度越来越大。同时,我们自身也存在监察执法理念有偏差、监察执法效能不明显、担当尽责有差距、执法力度有所降低等问题。

会议要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永葆为民情怀,充分发挥煤矿安全国家监察核心职能作用,进一步理顺好监察执法与内部工作职能等七个方面关系。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着问题,瞄准目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要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要为山东煤矿安全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找准国家监察定位;督促企业重大灾害治理;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会议还对汛期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局机关、监察分局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