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西分局持续推动煤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7-17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鲁西监察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极端天气预警、事故案例警示以及典型问题分析等方式,持续推动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煤矿安全重点督查。组织排查供电、防治水重点矿井,开展重点督查,确保在极端天气下煤矿供电安全可靠及各项防治水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管控措施分析研判。发挥分局专业组人员专业优势,分析研判安全度汛主要管控措施,及时预警提醒。三是强化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辖区所有煤矿开展全覆盖防汛检查,值班人员24小时动态调度管理。四是强化防汛责任落实。积极推动辖区煤完善防汛责任制,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汛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并细化分解,做到防汛责任、安全措施、工作人员三到位。五是强化防汛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煤矿汛期“三防”(防雷电 、防洪涝、防排水不畅 )安全知识、自然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增强煤矿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安全度汛意识,防止事故发生。六是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标《煤矿防治水细则》,以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为重点,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治理暴雨、洪水、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可能给矿井造成的各类安全隐患。七是强化典型案例警示。充分发挥辖区煤矿防治水工作微信群功能,及时通报近期省内外煤矿因汛期极端天气引发的事故教训,要求煤矿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改。 八是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督促煤矿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建立极端天气停产撤人制度,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保障24小时值班值守和通信畅通,做到处置及时果断。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