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东分局“五结合”部署雨季“三防”工作
日期:2020-04-28  作者:鲁东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汛期煤矿水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2020年度全省煤矿雨季“三防”专项监察方案,鲁东分局采取五项措施部署雨季“三防”工作。

一是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制定监察计划,各监察组自5月起同时开展“雨季三防”专项监察,分局防治水专业组及时调度辖区煤矿防治水重点工程完工情况。

二是结合二季度预防性技术监察对水害威胁提前研判,重点对三处水文地质类型为复杂型的矿井进行排查,共确认受各类水害威胁的采掘工作面14个。

三是结合提升应急能力辨识汛期安全风险,要求矿井将可能面临的极端天气导致淹井等重大险情列入风险管控清单,根据矿井应急资源变化情况及时修定完善水害应急预案,雨季前开展一次应急演练。

四是结合压实汛期水害防治工作责任提升沟通协调能力,与监管部门、煤矿企业有关负责人建立水害防治微信工作群,方便有关政策发布、文件解读、天气预警、事故案例剖析、专家指导以及督导检查,层层压实汛期水害防治工作责任。

五是结合防范多因素耦合致灾推动科技保安水平,督促有关煤矿与科研院校合作,进行地表覆岩隔离注浆、水害及冲击地压灾害耦合致灾机理等项目的研究。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