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监局:五个“同步推进”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
日期:2020-04-16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工作部署,山东煤监局采取五个“同步推进”措施,积极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

一是与“互联网+监管”远程监察同步推进。利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煤矿基础数据平台和工业视频监视系统,对照图纸资料、安全技术措施、作业规程、瓦斯检查日报表、安全监控日报表等重点报表台账开展远程监察,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信息登记台账,及时与煤矿沟通核实,督促煤矿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与煤矿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对已复产复工煤矿,发现有启封密闭、瓦斯排放、井下煤仓修复、动火烧焊等危险作业的,立即下达执法文书和安全风险提醒单,责令立即停止作业,督促煤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得住,事故隐患得到及时治理。

三是与“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同步推进。结合国家煤矿安监局组织开展的“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行动,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法律法规标准贯彻落实;强化对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监督检查,促进安全监控系统发挥应有作用。

四是与集中整治同步推进。按照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关于集中整治时间延至今年5月底的要求,对煤矿企业制定的实施方案情况、自查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重点督导检查,提出要求督促落实整改。

五是与执法服务同步推进。在严格执法的同时,通过开展预防性技术监察,与煤矿共同研究“一通三防”重大灾害防治技术,指导煤矿解决“一通三防”技术难题。

截至3月底,共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55矿次,发现问题隐患572条,责令停止采掘工作面12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矿次,责令停产整顿1矿次,给予煤矿警告6矿次,行政处罚64次。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