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与我局视频连线联系指导工作
日期:2020-04-07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4月2日下午,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来保同志带领科技装备司的领导同志与我局视频连线,座谈交流山东煤矿重点工作落实、安全监察执法、信息化推进等情况,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利代表局党组汇报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

    王庆利汇报了今年以来山东煤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情况和今年工作会、国家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了新巨龙“2.22”事故后采取的措施。王庆利从企业、监管、监察三个层面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桂来保对我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桂来保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疫情阻击战获得全胜。

    桂来保要求,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严格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开展好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扎实做好“一通三防”全覆盖专项监察,全力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积极抓好煤矿信息化建设。

    桂来保强调,要狠抓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的治理,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忧患意识,紧紧盯住40处冲击地压矿井和20处超千米的矿井,认真汲取龙郓煤业“10·20”事故和新巨龙“2·22”事故教训,加大执法力度,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桂来保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紧紧抓住冲击地压防治措施落实不松劲,强力推进智能化开采不放松,大胆创新安全监察工作不停歇,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科技装备司郑行周、王素锋、王铁根等领导同志也与我局进行了视频交流,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