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南分局强化“五个挺在前面”开展预防性技术监察
日期:2020-04-17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近期,鲁南分局坚持预防为主,强化“五个挺在前面”,认真组织开展二季度预防性技术监察,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坚持风险管控挺在前面。在预防性技术监察中,坚持事前预防、源头治理,及时帮助辖区煤矿排查辨识各类安全风险,指导煤矿企业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坚持预警告知挺在前面。逐矿分析制约安全生产的重大安全风险和苗头性问题,因矿制宜,一矿一策,向煤矿企业下达量身定制的预警提醒信息,提醒煤矿企业提前进行安全防范。

三是坚持法律法规挺在前面。在开展预防性技术监察前,分局组织监察员认真学习《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指南》《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办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依规开展预防性技术监察。

四是坚持汲取教训挺在前面。在预防性技术监察中,结合排查出的安全风险,从风险分析入手,有针对性剖析辖区煤矿去年3起事故以及华恒“2·6”溃仓事故、新巨龙“2·22”冲击地压事故,真正汲取事故教训,给煤矿企业打好超前“预防针”。

五是坚持责任落实挺在前面。围绕审查内容,及时督促责任落实,重点审查企业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健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岗位责任制是否制定、安全投入是否到位等,通过下达审查通报,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