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清明缅怀英雄志  地层深处党旗红—记鲁西监察分局清明节期间暗查暗访专项行动
日期:2020-04-07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是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日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监察分局的监察员们将哀思化作动力,将对英雄的追思化为为党为国为人民干事创业的精神传承,将履行保护煤矿职工生命安全的实际行动作为缅怀英雄烈士的特殊方式,他们深入辖区煤矿开展暗查暗访,他们用煤监人的实际行动为英雄送行,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煤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全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千米煤矿井下一线高高飘扬。

    7时30分,接到紧急集合通知的6名同志与当日值班带班监察员,在分局主要负责人许振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政谈话提醒,随后对当日暗查暗访工作进行了安排分工。

    8时30分,由许振宏和一名副局长带队的6名同志组成两个暗查暗访小组,分别驱车赶往辖区煤矿开展现场监察。

    9时30分许,第一小组到达第一处大型省属煤矿,他们直奔矿调度指挥中心、冲击地压监测中心;第二小组到达第二处市属煤矿,他们奔向井下采掘一线。

    10时整,两个小组成员放下手上工作,或在千米井下采掘机旁,或在会议室审图现场,集体起立,为在这场疫情中逝去的英雄烈士和去世的同胞兄弟姐妹默哀肃立。

    12时至13时,第一小组召集煤矿领导班子召开检查问题通报会,分局主要负责人重点对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特别是冲击地压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13时许,第二小组同志陆续升井,梳理检查发现问题情况。

    14时30分,第一小组到达第三处煤矿,立即赶到井下采掘现场。

    15时至16时30分,第二小组查阅煤矿安全监控、人员位置检测等系统运行情况,查阅采掘工作面布置、矿领导值带班、矿防冲措施制定情况等资料,制作现场监察执法文书,并下达安全风险预警提醒。

    17时至18时,第二小组组织煤矿副总以上管理人员召开检查问题通报会,并开展事故警示教育。

    18时19时,第一小组下井同志升井,梳理检查问题,召开检查问题通报会。

    20时10分,分局主要负责人召集参与暗查暗访的同志召开会议,通报分析暗查暗访情况,并安排部署第二日具体工作。

    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用“发现问题17条,下达预警提醒34条,停止采煤工作面1处,行政处罚2万元”的实绩,表达对逝者的追思与缅怀,践行对矿工兄弟生命的关爱与珍视。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