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全省煤矿警示教育现场会在新巨龙能源公司召开
日期:2020-03-20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3月19日,我局会同省应急厅、省能源局召开全省煤矿警示教育现场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深刻剖析新巨龙“2·22”冲击地压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全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动员全省煤矿迅速行动起来,坚决遏制煤矿冲击地压事故。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孙延瑞传达上级领导批示精神,省能源局党组成员于秀忠讲话,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切实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做到警示高悬、警钟长鸣,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冲击地压防治,强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管理,强化监管监察执法,坚决遏制煤矿冲击地压事故。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各产煤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各监察分局局长,各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部分煤矿矿长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