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中共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抓监督促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1  作者:纪检组、监察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近日,中共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局党组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通知强调,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严格实行问责制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肃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五类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先免职再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