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对疫情防控再部署
日期:2020-02-03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2月2日下午,山东煤矿安监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国家煤监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监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利代表局党组安排部署工作,局领导杨成超、王其江、苗建军分别传达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应急部、国家煤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抓好防控;第一时间摸排核查;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第一时间统计上报;第一时间安全预警。及时宣传报道在疫情防控、安全监察工作上的工作动态,各项工作秩序平稳、工作有序、防控有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备而不战可以,决不能战而不备。

会议要求,要做到“十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第一线高高飘扬。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防死守。要强化执纪监督,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四要强化内部防控。按照联防联治的要求织密防疫网,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办公楼,在岗上班人员要认真执行进出办公楼登记、测体温等一系列制度措施。要坚持攻坚战与持久战相结合,做好长期作战准备。五要强化摸排核查。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情况立即报告制度。把如实摸排工作作为一条纪律执行。六要强化干部考察。强化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在适当场合表扬表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七要强化值班值守。继续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局制定的请销假制度。八要强化安全监察。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煤矿复工复产实际情况,通过视频、电话、信息化等远程监察和明查暗访等手段,做好安全监察工作。九要强化宣传引导。重点宣传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监局、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总结宣传我局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十要强化后勤保障。全力以赴保障在岗人员工作餐供应,公共场所日常消毒、外来人员的控制等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