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勇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挑山工”--- 鲁东监察分局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4  作者:鲁东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铺开,打赢这场战争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关键时刻,鲁东监察分局党总支按照山东煤监局党组的部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踏实工作,勇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挑山工”。

以上率下做表率。越是艰难险阻越需要共产党员,越需要党员领导干部打头阵、做表率。面对眼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这道“急难题”,鲁东分局局长、党总支副书记刘洪波,放弃与家人团聚和陪护九十多岁老岳母的机会,自年除夕至今,十几天的时间,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第一线,发挥“领头雁”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投身战斗,带领大家积极防控疫情、分析研判监察煤矿面临的安全风险,使分局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疫情阻击战必定有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做旁观者,争做真勇士。春节放假期间并未安排家在外地的全国“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共产党员张在贵同志值班,疫情发生后,张在贵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在家中,他吃不香、睡不安,积极要求到岗值班。大年初四他早早驱车赶回工作岗位,主动参与值班值守和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网络随时了解辖区煤矿生产、检修等工作状况,分析研判煤矿复产复工可能发生的风险,及时打电话提醒警示,并主导制定了《鲁东监察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应急预案》等制度,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监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脚踏实地的“老黄牛”。共产党员、分局二级调研员杨永文同志,已经56岁了,还患有椎间盘向后突出症,部分椎间盘脱入椎管内,硬膜囊受压,非常疼痛。接到参加疫情防控的指令后,主动自驾车到工作单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中,不怕苦、不怕累,实实在在工作,兢兢业业值守。正是这种“脚踏实地”的精神劲头,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工作,被大家称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老黄牛”。

鲁东监察分局的共产党员们正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勇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挑山工”,带动和激励大家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安全保卫战之中,党员的旗帜在疫情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