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综述
日期:2020-02-21  作者:机关服务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山东煤矿安监局机关服务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强化党建引领,让党旗高高飘扬

战“疫”一线,党员靠前。疫情发生以来,机关服务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冲在一线,第一时间传达省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高高飘扬。

明确分工,率先垂范。总支书记、主任韩冬同志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副主任李文民、张虎负责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工作的落实兑现,副主任李爱菊带领办公室、财务科人员采取现场和远程办公的方式,做好防疫宣传、经费使用等工作。每天保证一名领导7:00到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消毒等具体工作,确保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强化后勤保障,主动耕耘“责任田”

未雨绸缪,主动作为。针对市场上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机关服务中心多方及时筹备防疫物资,第一时间组织购买了口罩、护目镜、免洗消毒液、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必需品,共购买消毒酒精300公斤、84消毒液500公斤,保证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充足储备。

优化服务,全力保障。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公共区域卫生消毒等工作流程,科学有序做好办公区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安排13名工作人员加强各个区域的卫生保洁、消毒等工作,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调配中安宾馆厨师4人增援局机关餐厅,全力保障在岗人员三餐供应。

从严从实从细,全力守好“主阵地”

强管控,“严”字把关。将办公楼和宿舍区作为重中之重,指派一名物业公司副经理每天亲自带班,严格按照值班人员名单,测温后签到签退方可出入,做到健康排查不落岗、不漏人。从严管理机关餐厅,层层把控餐厅后厨、餐具、餐台和桌椅等部位消毒关,工作人员佩戴护目镜、手套等防护装备,为就餐人员取餐前对手部喷洒酒精消毒。

扎实干,“实”字当头。规范隔离观察程序标准,研究制定了《集中隔离观察人员须知》,明确10条具体措施。脚踏实地,真干实干重实效,对外租户采取电话访问、入户访问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全面掌握人员信息,严防周边区域人员“灯下黑”。

高标准,“细”字贯穿。细化用餐时间,实行错时就餐,并及时调整餐位布局,确保取餐间隔1米,就餐间隔2米。细致贴心服务,根据在岗工作人员的实际需求,协调代购蔬菜等生活服务。消毒细致到位,每天对大厅、走廊、卫生间、会议室、单身公寓等区域进行3次消毒,电梯间、按键、扶手等重点位置每小时1次。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