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利用综合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监察执法
日期:2020-02-21  作者:科技装备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山东煤矿安监局结合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实际,近日,制定出台《煤矿安全远程监察工作办法》(以下简称《远程监察办法》),为煤矿安全远程监察执法提供了工作指南。

远程监察借助互联网技术,使用计算机、电话、传真、视频、微信等多种信息通讯手段,对国家煤矿安监局、省局重点工作部署,对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存在的报警、异常等问题,远离煤矿现场开展适时网上监察执法。《远程监察办法》详细规定了远程监察内容、组织实施形式、问题隐患处置方式、监察人员职责分工及失职追责等内容。

疫情期间开辟的远程监察执法,增加了监察执法手段,丰富了监察执法方式,探索实现了远距离适时监察的方法,增强了疫情防控期间搞好煤矿安全生产的决心和信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