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出台煤矿安全远程监察办法
日期:2020-02-21  作者:科技装备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2月20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出台《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远程监察办法》(试行),从监察的内容、处置方式、组织实施、责任分工等进行明确规定,使远程监察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该办法的出台,充分利用了我局近年来信息化项目建设成果,打破了煤矿安全监察的地域、时域限制,实现了从单一的传统现场监察方式到现场监察和远程监察相结合的监察方式转变,丰富了监察执法手段,提高了监察执法效率,进一步增强了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的掌控力度。

通过开展煤矿安全远程监察执法工作,既减少了疫情管控期间到煤矿企业现场监察的频次,又达到了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保障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目的,同时为下一步全面实施远程监察提供了依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