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50家中央驻鲁单位关于支持和服务山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日期:2020-02-02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各界不但全力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而且还积极向湖北疫区提供医疗支持、救灾及生活物资,携手共抗疫情,再次展现出了山东人民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和风雨同舟的大爱深情。

我们作为中央驻鲁的机关单位、金融机构和企业分部,工作在山东,生活在山东,和山东人民血肉相连,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投身到山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和山东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支持山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此,我们联合发出倡议如下:

──坚定政治信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疫情防控作为中央驻鲁单位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山东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表现出中央驻鲁单位应有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

──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支持山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随时听从省委省政府召唤,为山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保障。中央驻鲁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关键岗位设专人值班,对与疫情有关的各类事项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中央防控疫情的各项政策资金落地见效,支持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支持与疫情防控有关企业扩大生产,提高产能,提升运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防疫需求。同时,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和对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纾困工作,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加强内部防控,全力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坚决联防联控,制定有效的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办公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减少人员流动,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不举办非必要性的会议等集体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和家属做好科学防护,减少非必要接触,出行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坚决阻断病毒传播,确保健康安全。

疫情虽重,初心更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必胜的信念支持山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单位: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

济南海关

新华社山东分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山东记者站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

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

中国民用航空山东安全监督管理局

山东省地震局

山东省气象局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

山东大学

国家开发银行山东分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分公司

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销售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石油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

济南铁路公安局

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山东省分公司

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2月1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