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全局工作会议强调: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实现山东煤监事业新发展
日期:2020-01-14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1月14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表彰了先进,四个监察分局作了典型发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利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主持会议,局领导杨成超、苗建军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应急部党组、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经过全省上下各方面共同努力,山东煤矿安全生产发生了深刻变化,突出表现在煤矿企业守法意识、科技装备水平、矿井防灾水平、应急处置能力 “四个大幅度提升;事故总量、较大以上事故、百万吨死亡率“三个大幅度下降”,党的建设、监察执法和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是迈向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奠基之年,是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做好煤矿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必须深刻认识到,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经济下行、资源枯竭、灾害耦合叠加和矿井关闭退出等“四大挑战”。面临上级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事故的容忍度越来越低、事故下降的空间越来越小、事故反弹的风险越来越大等四个方面的巨大压力。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化123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六个执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防范遏制煤矿较大以上事故,努力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健全六个体系,提升六个能力,处理好六个关系。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强化风险意识,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强化依法治安,坚定不移丰富完善“六个执法”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压实监管监察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精准治理,坚定不移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强化科技支撑,坚定不移推进井下精确定位和煤矿智能化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强化政治标准,坚定不移抓好队伍建设。要践行初心使命,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坚决防范遏制煤矿事故,再创山东煤矿安全监察事业新局面。   

    局机关、监察分局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