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监局采取十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日期:2020-01-28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1月27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应急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利部署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高度重视,1月24日立即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防控;1月25日劝退中安宾馆、兴安大酒店的客人,停止营业;关闭了离退休活动室;叫停了鲁南监察分局辖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取消了节日期间安排的专项安全督查;购买了口罩、消毒液、药品等,加强保安、门卫等公共场所人员的防护。这些措施,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打下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应急部、国家煤监局、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山东煤矿安监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临时主持工作的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统筹协调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同时成立疫情管控、服务保障、舆情宣传和安全监察4个工作组。要求各监察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也要建立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煤矿安全保卫战。三是领导干部尽快到岗。各处室、各监察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于1月28日全部到岗,各单位班子成员1月28日全部返回工作驻地。四是做好自我隔离留观。假期外出干部职工应尽快返回常住地,返回后要立即报告,并认真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所有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如工作需要,立即到岗。所有返回常住地和工作岗位的人员要统一报告有关信息。五是建立摸排核查报告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摸排核查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旅行史和接触史,并指定1名联络员,于每日15时前将总体情况和异常情况通过微信等方式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六是减少人员聚集。近期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必须召开的会议尽量压缩规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格管控办公区域、公寓楼出入人员,办公区域原则上严禁非工作人员出入,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的,办公门岗应落实人员登记和测温制度。七是加强自我防护。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体防护,尽量少外出、少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坚决不食野味。八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煤矿安全监察工作。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节后煤矿复工复产实际情况,通过视频、电话、信息化等手段,做好防控期间的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确需派人明查暗访的,要减少人员规模,轻车简从。九是加强值班值守。要做好延长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十是强化舆论引导。要做好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住考验。自觉不传播负面消息、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及时报道防控工作进展,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增强干部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局机关处室、各监察分局、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