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要闻信息
黄玉治在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视频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扎实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日期:2020-08-31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8月2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视频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着眼点,以解决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为着力点,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产煤地区、各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有序推进“动员部署”“排查整治”各阶段工作,统筹推进“一通三防”全覆盖专项监察等重点工作,严查重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初步建立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责任和任务不落实、排查整治不认真、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要求,开展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重点解决好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责任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贯穿始终,强化风险意识,开展风险研判分析,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要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贯穿始终,增强企业内生动力,以严执法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将打非治违工作贯穿始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打到痛处,从不敢违法到不能违法、不想违法;要将“一通三防”为重点的重大灾害治理贯穿始终,切实提高防灾治灾救灾的能力;要将推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贯穿始终,推进30万吨/年以下小煤矿分类处置,落实去产能淘汰落后任务,实现本质安全;要将以事故教训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开展好煤矿重特大事故整改“回头看”,决不能让同类事故重蹈覆辙!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万疆主持会议,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云南煤矿安监局、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公司等六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