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情况
突出抓好重点整治 不断提升执法绩效
日期:2023-01-01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绩效,督促辖区煤矿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堵塞管理漏洞,执法四处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抓好重点专业管理,突出抓好三项重点整治。

持续深化顶板管理专项整治。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国及我省发生的顶板事故教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督促各煤矿全面排查整改问题800余条;以顶板管理3个文件落实为重点,强化监察执法,对现场监察发现的顶板管理问题进行上限处罚;开展采掘工作面过老空老巷和淋水巷道排查整治,形成调研报告,督促强化23个过老空老巷工作面和118个淋水巷道分析治理,大力推广注浆封堵淋水、耐腐蚀锚杆(索)、支撑式支护等加强支护措施。

开展机电提升运输专项排查整治。认真汲取万福煤矿主井提升重大隐患教训,开展主副井提升安全排查整治,督促12处淋水井筒、6处井架沉降井筒加强观测、保护试验、淋水治理等措施;探索实施机电专业“点线面”检查法,对照国家局123号文开展矿用产品安标排查;督促辖区煤矿不断强化机电提升运输管理,提升系统安全水平。

加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核查整治。落实“不定时巡查、日分析研判、异常信息核查、现场调查处理”机制,对鲍店、兴隆庄等6处煤矿监测预警系统超限报警均按上限进行处罚,并在辖区各煤矿警示,督促规范系统设置、报警和维护管理。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