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情况
执法四处坚持聚焦重点专业,深入推进重大灾害防治
日期:2022-12-28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煤矿安全管理水平,督促辖区煤矿切实做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管理,执法四处坚持聚焦重点专业,始终把重大灾害防治作为监察执法的重中之重。

紧盯冲击地压防范措施落实,以“六字方针”为主线,持续强化冲击地压防治措施落实,不断深化“双专双查”成果,及时跟进开展“回头看”,充分发挥信息联络员作用,牢牢盯住冲击地压重点矿井。针对东滩煤矿6306工作面开采、阳城煤矿3308工作面安排监察组长及信息联络员随时调度生产情况,紧盯严控辖区13个防冲重点工作面状况,督促严格按要求落实防冲措施。

紧盯“一通三防”重大灾害防治,督促辖区煤矿认真汲取横河煤矿启封密闭排放瓦斯超限重大隐患教训,不断强化瓦斯治理措施;针对辖区煤矿自然发火灾害较严重的情况,对辖区25处正在开采的厚煤层工作面采取综合防灭火措施情况及实施效果进行摸底调查,督促强化措施落实,提升矿井自然发火灾害防治能力。督促辖区通风系统复杂矿井及时优化通风系统,切实消除系统隐患。

强化防治水监察,督促各煤矿及时按规定完善“三区划分”,将历史上发生过突水淹井事故的霄云、古城等煤矿纳入监察重点,对影响采掘工作面安全的老空水积水区域进行重点调度盯靠。高度重视提高上限开采工作,对涉及提限开采的7处煤矿12个采煤工作面进行再排查,确保提限符合要求,对辖区存在区域防隔水煤柱留设不足的矿井实行严厉处罚,督促坚决做好水害防治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