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情况
执法二处强化疫情摸查 及时把控煤矿安全状态
日期:2022-12-30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进入年底,新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煤矿也成了重灾区。执法二处监察员不畏险阻,吃苦耐劳,坚守在一线,先后有十余名同志感染新冠。在养病不能下矿期间,监察员们加强煤矿疫情摸查,及时把控安全状态。

抓情况调度。要求煤矿每日报送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报表,及时掌握煤矿感染人数,出勤情况,带班情况,生产调整等基本信息,督促煤矿合理组织生产,重视职工健康状态。

抓图表审查。审查煤矿产量报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总体情况表、采掘工作面基本情况表等周报表,掌握煤矿采掘进尺情况,对照采掘工程平面图,研判过断层、过老巷等风险,适时作出风险提醒及执法干预。

抓远程监察。利用远程监察执法平台开展在线监察,核实下井作业人数,带班领导,井下作业地点等基本情况,对报警信息及时联系煤矿核实处置。

抓警示提醒。定期拨打煤矿负责人电话,提醒警示煤矿注意疫情对安全生产的影响,适当调整劳动组织和生产计划,绝不可不顾条件仍按既往要求和模式组织生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