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情况
监察执法一处三个“持续用力”保障副井提升安全
日期:2022-12-20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监察执法一处辖区煤矿主要分布在菏泽市行政区域,井型大,埋藏深,入井人员多,副井人员提升是安全管理的难点,也是监察执法的重点。监察执法一处结合实际,从安全监察角度探索出一条促管理、保安全的有效途径。
  一是持续用力化解重大风险。对副井筒发生变形破坏、可能影响到提人的万福能源、单县能源和郭屯煤矿,监察员调取井筒技术资料和日常检查监测数据,绘制井筒装备变形量曲线图,持续跟踪掌握情况,督促管控重大提升安全风险。
  二是持续用力排查重大隐患。监察员采取查检测报告、现场动态检查试验与现场提问绞车司机、维修工相结合的形式,堵塞可能的安全管理漏洞,常态化跟进问题整改。
  三是持续用力强化应急电源保障。为掌握柴油动力应急电源保障情况,监察员前期部署矿井自查,并现场检查、逐一试验了发电机组实际带载运行情况,将应急电源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通报发各矿井对照整改,矿井定期书面报告备查。
  今年以来,监察执法一处逐矿分析副井提升特点,合理调配执法力量,持续用力,督促矿井闭合整改隐患,实现了副井人员安全提升,有力地促进了煤矿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