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情况
执法一处冲刺年末岁尾安全生产
日期:2022-11-05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执法一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辖区煤矿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冲刺年末岁尾安全生产。
  自觉行动拧紧责任链条。一是压实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责任。对安全监察发现重复出现的问题,倒查追究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人的管理责任。二是压实煤矿领导班子责任。对管理滑坡矿井的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敲响警钟,指出问题和短板。三是压实煤矿上级企业责任。根据煤矿上级企业岗位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度掌握煤矿包保责任人更新情况,严防责任悬空。
  精准管控风险筑牢防线。一是精准管控防灭火风险。对某矿综采工作面注氮期间重大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复查,督促煤矿合理确定注氮周期,注氮期间在工作面回风隅角设置氧气监测仪器,确保注氮期间安全。二是精准管控老巷积水风险。持续跟踪某矿老巷积水风险,根据排水进度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对现场排水系统不可靠、排水不及时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处罚。三是精准管控冲击地压风险。不仅要防范切割煤柱体对工作面及顺槽的冲击危险,还要防范对停采线外受采动影响巷道的冲击危险,进一步采取“三限三强”措施。
  监察执法震慑违法非法。不间断开展夜查、突查活动,采取“飞检”模式,“短平快”解决问题,重点盯靠不放心矿井,采用多种方式对有超能力生产倾向的矿井进行突击监察,坚决打击煤矿年底前抢工期、赶任务的冒险蛮干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