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专题>> 安全生产大检查>> 活动情况
[喜迎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执法三处周末突击夜查护安全
日期:2022-10-20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为打好煤矿安全“守卫战”,当晚,监察执法三处一行8人由处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夜查了何岗煤矿,以现场严格执法监察的实际行动守护二十大期间煤矿安全。

  井下查隐患。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第一小组不打招呼直奔井下现场,深入井下对所有采掘头面进行全覆盖突击夜查。在井下对作业现场的安全状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对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措施,逐项查看措施落实情况,共发现问题和隐患12条,行政处罚4万元,停止设备1台(套)。

  座谈统思想。第二小组负责检查地面场所、图纸资料,并与驻矿盯守人员进行了座谈,各级监管部门、企业集团驻矿人员从驻矿职责落实、煤矿隐患整改闭合、从业人员能力素质、现场安全管理薄弱点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对“三员一总监”调度晨会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守卫战”意识,压实了各方责任。

  警示促落实。检查组通报分析了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情况,传达学习了国家局、省安委会、山东局近期有关要求,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警示叮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作业地点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全面拧紧安全责任链条;要严格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局、山东省的工作部署和煤矿安全“守卫战”要求,聚焦制度完善、本质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不断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