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五处“人人上讲堂” 以讲促学提能力
日期:2024-02-02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依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关于印发《煤矿提升运输关键环节安全管控重点》的通知,副井提升系统、辅助运输……”监察执法五处副处长王丽国在“大屏幕”上讲解着《煤矿提升运输关键环节安全管控重点》的相关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监察员执法业务能力,监察执法五处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培训内容,开展“人人上讲堂”轮流讲业务、交流互学活动,授课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进行选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内容突出业务重点精心准备授课,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和提问交流的方式进行,既保证了授课内容的广泛性,又保证了课堂效果的优质性。

此次培训会上,机电专业监察员从井下重要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煤矿提升运输关键环节安全管控重点、智能电表安装及监察、锂电池使用情况等监察重点方面,结合辖区煤矿现场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结合日常监察执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授课监察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为监察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监察执法五处继续推进“人人上讲堂、轮流讲业务”等系列活动,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专题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不同专业监察员的监察执法综合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监察执法队伍。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