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以强化廉政建设开篇
深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日期:2024-01-18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号召,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年工作,开展以案释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精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析典型案例教训,完善制度措施,确保队伍“零”问题。

一是明规矩。对照党章党规,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规则和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廉政风险管控、廉政措施制定,细化风险点排查与管控,将制度管事管人、廉洁监察执法的氛围融入工作各环节。

二是控细节。坚持廉政工作季分析月排查周提醒和节假日、重大活动等时间节点提醒“常态化”,细化廉政风险和防范措施,明确廉政监督员,确保“一月一自查”“两月一提醒”制度常态化,开展查岗查铺和动态酒精测试,强化重大事项报告、就餐用车缴费等细节管控。

三是强监督。将宣传与监察紧密结合,主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严”的氛围强化外部监督,使权力时刻处于监督中,在廉洁的氛围中确保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胜利。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