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五处党支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4-01-26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监察执法五处党支部坚持管在日常、督在经常,做深做细做实内部监督,通过早监督、严管理、常警醒,多举措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不断擦亮安全监察执法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全力筑牢“防腐墙”。

以政治建设“铸魂”,筑牢思想防线。党支部年初召开党员大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坚持“第一议题”和集体学习制度,经常性开展党纪党规和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的学习,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部署,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引导全体监察执法人员坚定政治信念,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廉洁教育“警醒”,筑牢廉洁底线。创新廉洁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廉洁教育体系,“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创新开展“1+1+1+X”教育模式,即每季1堂廉政党课,1次廉政谈话,观看1部廉政警示教育片,X项配合活动。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参观廉政警示、反腐教育基地等,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廉政讲座,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敬畏党纪党规和法律底线。

以日常监督“固本”,筑牢防腐“线”。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禁酒令”“就餐付费”“外出报告”等制度。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通过视频召开家属座谈会、廉政家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及日常动态,不断强化全方位的监督管理。通过短信、微信提醒等多种形式,在法定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前重申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提醒党员干部紧绷廉洁“弦”,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线”。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