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三个安全 落实六项措施 
监察执法四处统筹做好年末各项工作
日期:2024-01-02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当前正值2023年全年收官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局总体工作部署,执法四处紧盯煤矿安全、廉政安全、自身安全,采取六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着眼大局,对抓好年末煤矿安全工作再强调、再落实。要求全体监察人员清醒认识年末岁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丝毫不能放松。

提高频次,“短平快”开展重点督导。在全面完成监察计划的基础上,针对性地选取检查周期相对较长、存在安全薄弱点的煤矿,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督导,提高覆盖率,督促煤矿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甘于奉献,元旦期间开展不间断检查。成立2个督导组,专项督导辖区煤矿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停产放假的煤矿,督促其加强矿井通风、排水、巷道维护等工作;对停产检修的煤矿,督促其制定严密的安全措施,保证检修期间的安全施工。

压实责任,做好应急值守。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关注风险预警平台,用好远程监察查隐患,确保煤矿应急协调处置机制健全。

严守红线,保障廉政安全。集体收看矿山安全监察系统第三期纪法专题讲座,要求全体监察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内部监督、抓好廉政提醒,严格执行禁酒令,坚决防范违法违纪行为。

关心提醒,保障假期自身安全。提醒全体监察人员要切实做好办公区域工作安全,对各自办公区域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做好防火、防电、防盗;提醒全体监察人员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规守纪,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