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三处开展年终重点安全提醒
日期:2023-12-27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保持辖区煤矿年终岁末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执法三处对辖区煤矿及上级企业领导班子开展安全提醒谈话工作。

针对省属主力矿井产量任务重、利润指标高的情况,执法三处要求鲁西矿业、枣矿集团所属矿领导班子年底算好经济帐、安全帐,把保安全放在“一失万无”的地位,年初制定的生产任务完不成及时调整,切不可冲产量、保任务。针对地方国有煤矿、民营煤矿赋存条件差、技术力量相对薄弱,执法三处要求其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对灾害治理、风险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找准企业安全方面存在的不足,切实补齐短板、弱项。

执法三处超前谋划、提前介入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在对辖区集团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重点谈话时,要求下达所属煤矿2024年考核指标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充分考虑煤炭市场价格、压煤搬迁进度、灾害治理状况等因素,对重点矿井、重点工作面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同时,执法三处利用对辖区产煤县(区)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与政府分管领导、监管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一年来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方面的重点、难点,分享工作经验,切实做到精准发力、形成合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