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五处四项举措提升执法案卷文书制作水平
日期:2023-12-01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监察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文书制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监察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效能,监察执法五处采取四项举措提升监察质量,促进规范执法。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以优秀案卷作为参考模板,开展专题学习培训,通过持续学习法律法规、案卷文书制作等内容,促进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准确应用执法依据和文书制作规定,切实把准确、规范的要求贯彻到实际操作当中。

二是强化学习交流。深化与其他处室的学习和交流,对文书制作上的异同点进行分析和讨论;搭建微信讨论群,加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不断提高文书制作水平。

三是强化定期审核。每月对新制作的案卷严格按照评查标准开展自查自评活动,对评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评析、总结归纳,跟踪监督整改,力求实现文书制作规范化。

四是强化绩效考核。对文书使用、制作、归档存在法律适用、关键信息错误,可能引起法律风险的问题纳入业绩量化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执法人员对案卷文书制作的责任意识,把规范执法作为提升执法效能的重要标准。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