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四处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18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积极引导监察员和煤矿干部职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依法办矿能力,监察执法四处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宣誓。12月4日上午,组织执法处全体人员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通过宪法宣誓,引导全体监察员自觉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持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组织集中学习。结合近期党支部学习计划,在第十四专题学习研讨内容中增加宪法学习相关内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宪法宣传进企业。在煤矿开展监察执法期间,通过设置普法工作台、发放普法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向煤矿干部职工讲解宪法知识和煤矿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煤矿干部职工真正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和意识,做到依法办矿、依法管矿。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