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新征程 忠诚担当创未来
——实践锻炼归来体会与转变
日期:2023-11-13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朱贻振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在局综合处室为期一年的实践锻炼后,再次回到执法岗位,倍感亲切,感悟颇多。回首一年历程,收获丰硕,凝练三点体会;面对未来,信心百倍,做到三个转变。

  一是党性意识进一步提升,实践锻炼是一个思想认识不断充实完善的过程。通过参加党组织生活,参加主题教育、听取高水平的党课,到山东省档案馆参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专题档案文献展等活动,近距离接受上级党组织的思想教育,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到敬仰和自豪,对党史国史和党性党风感受更加深刻,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认同,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升华。

  二是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实践锻炼是一个工作程序规范运用的过程。新的岗位业务特点,需要从头开始学习,过程中充满了新鲜感,也扩展了认知面,学中有乐、学中有得、学中有感悟。领导同事的言传身教,展示了机关工作的严谨细致、纪律规矩,进一步锤炼了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和健康的情绪价值。

  三是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升华,实践锻炼是一个互帮互学用心感悟的过程。每周往返济南枣庄,单位大家庭与个人小家庭的不断转换,体验到机关工作人员的辛劳和付出,考验着每位同志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省会城市的繁华和机会使人的思绪不时对未来展现新的灵感。飞驰的高铁跨过山与河,抚平了紧张的工作与急躁情绪,对一起工作生活一年多的朋友和同事更加亲切,处理的每一件事项都展现了矿山安监事业的光芒。

  回到执法岗位后,实践锻炼的收获让我信心百倍,面对安全风险和隐患我底气满满,初心不变新征程,忠诚担当创未来,厚德载物利长远,工作中迅速做到三个转变。

  一是初心不变,工作思路转变。实践锻炼让我对“我是谁”“为了谁”有了更深的思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矿山安全监察事业的一名战士,要实事求是重实践,依法依规查隐患,以严格的执法、热情的服务,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做对党忠诚的信仰者、实践者。

  二是忠诚担当,工作角色转变。由综合业务到执法处室后,主动适应角色的转变,工作方向迅速转变为与矿山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端正态度,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意识和斗争精神,提升控风险查隐患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厚德载物,工作心态转变。作为一名老兵和又回到原工作岗位的新战士,迅速调整心态,积极融入新的大家庭。团结同事,服从组织工作安排。认认真真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践行工作使命,严格工作落实,从德能勤绩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当好矿山安监事业“守夜人”。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