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举办第五期干部大讲堂
日期:2023-10-19  作者:人事处、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10月16日下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举办第五期干部大讲堂,局政策法规处闵峰同志专题讲授《自由裁量实施基准新要求及执法实务问题》。

  闵峰同志从法律适用冲突解决规则、从轻从重处罚情形、集体研究范围、隐患处理处罚新要求、履职尽责与尽职免责、分歧与争议问题处理等方面,对国家局《煤矿安全监管监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日常监察执法预审、法律咨询等工作遇到的争议问题,用大量实际案例对“自由裁量基准”有关条文的应用进行讲解分析。讲座通过深入透彻的法理分析,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促进了监察员对国家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的理解把握,对监察员更好落实应急部、国家局工作部署,规范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行为,树立矿山安全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大讲堂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家局领导、机关处室全体人员、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