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一处三方面入手 做好四季度矿山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3-10-30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家局四季度矿山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纪要下发以后,执法一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从三方面入手,对涉及执法处的11方面要求逐条分工,研究具体措施、形成落实意见,将制定的34项措施分工到专业组或者专人,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全力确保辖区煤矿四季度安全生产。

  一是从严格精准执法入手。以严格执法为核心,精准执法为导向,勇于亮剑、敢于担当,创新监察方式,严打“七假五超三瞒三不”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检查、严格处理。

  二是从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入手。强化问题追责问责,强化问题复查,对拒不执行监察指令、整改不到位、同类问题重复出现的,从严从重处理处罚,同步对责任人进行责任监察,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依法履职意识。

  三是从求真务实入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工作得失,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各专业组汇总年度工作情况,以解决系统重点问题、提升矿井安全基础为重点,制定2024年各专业重点推进事项清单。下一步,计划召开务虚会,充分听取专业组和个人工作思路,超前谋划2024年工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