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开展业务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2023-06-21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6月19日,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六月份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钱旭同志结合在监察执法工作积累的经验,以《安全监控及人员位置监测系统检查要点》为题进行了认真讲解。本次讲座从典型曲线、监控断电、数据研判、CO超限分析、人员定位分析等五个方面细致讲解了如何通过数据曲线分析研判工作面瓦斯超限、风筒脱节、传感器位置错误、包裹传感器、非法挪移传感器、井下睡岗、入井人员超限、隐瞒采掘地点等违法行为。全体监察员围绕本次讲座主题和远程监察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澄清了曲线分析研判方面的模糊认识,对进一步深化远程监察、通过信息化推进煤矿监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探讨。

  “一月一专题”讲座,是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一项举措,是持续提升监察员执法能力的有效手段。下一步,监察执法二处根据监察员专业特长和监察需求摸底,制定“一月一专题”计划,明确每月主讲人及讲座主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