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策文件>> 省局文件
山东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回头看”的通知
日期:2020-10-13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机关有关处室、各监察分局:

根据《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的通知》《2020年度全省煤矿“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方案》要求,结合山东煤矿实际,决定开展“回头看”专项监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察方式

由机关有关处室、各监察分局通过重点抽查的方式对正常生产建设矿井进行“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回头看”。

二、监察时间

10月9日至11月6日。

三、监察内容

重点检查“一通三防”专项监察中提出问题落实情况,主要包括: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是否整改完毕,是否接受梁宝寺“11·19”涉险事故教训、“8·20”煤尘爆炸事故教训。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现场检查。煤矿要根据“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提出的问题逐项开展自查自改,形成自查自改清单。安全监察处、监察分局对照清单逐项检查煤矿是否严格落实“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意见,选取重点矿井组织开展现场核查,重点检查问题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对照事故教训落实安全措施情况。

二)督促落实综合防尘措施。矿井是否建立防尘供水系统;是否制定清除巷道浮尘、清扫冲洗积尘、撒布岩粉、定期对主要大巷刷浆、运煤系统喷雾降尘等综合防尘措施,并严格落实;采掘工作面是否按规定采取湿式钻眼、冲洗巷帮、水炮泥、爆破喷雾、装煤岩洒水和净化风流水幕等综合防尘措施;采煤工作面是否按规定采取煤层注水防尘措施。

(三)严肃处理处罚。对“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发现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煤矿,除依法严厉处罚外,要严肃追责问责,督促推动整改落实。

(四)及时总结汇总。完成“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回头看”,形成工作总结,总结的主要内容包括:“回头看”专项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各监察分局将工作总结11月6日前报安全监察处,联系人:李天同。

请各监察分局将本通知发至有关煤矿。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