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策文件>> 省局文件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
建党99周年活动的通知  鲁煤监机党〔2020〕17号
日期:2020-06-16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各党总支(支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总结发扬疫情防控经验,激励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决定在全局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坚持庄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纪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山东煤矿安全监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我来讲党课”活动。自6月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结合日常组织生活,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紧密联系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实际,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开展讲党课活动。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至少讲1次党课。“七一”前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1次党课。各党总支(支部)要积极向机关党委报送党课,机关党委将择优向省直机关工委推荐。

(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总支(支部)要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展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吸取思想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机关党支部可根据《机关党支部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制定主题党日活动详细方案,报机关党委审查同意后组织实施。

(三)开展一次观看教育片活动。以中组部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为学习资源,以《共产党员网》为依托,开展观看党员教育片活动。同时推荐观看红色影视剧《毛泽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国1921》《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海棠依旧》《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七一前后,将安排1次集中收看。通过这些生动鲜活的学习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四)开展一次慰问关爱活动。深入开展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排查工作,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从留存党费和上级支持资金中安排一定专项资金,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上组织的温暖,切实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五)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 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 组织党员进矿区、进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生产、安全生活知识,进一步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三、活动要求

各党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将各项活动与党内经常性组织生活有机结合,提前谋划、细化安排;要坚持厉行节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建活动经费要求;要详细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个人防护安全;要精心设计活动方案,突出活动特色,提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活动效果,助推模范机关建设,助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本局: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委员会委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