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策文件>> 省局文件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关于调整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
的通知  鲁煤监办技装〔2020〕14号
日期:2020-05-26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机关各处室、各监察分局、直属事业单位:

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经研究,调整我局信息化工作组织机构,具体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王庆利  

副组长:苗建军  

成 员:许传军、许志成、姬生利、刘宗顺、吕润松、包培忠、李学勇、刘洪波、王思国、许振宏、许增胜、杨传印、靳昌龙、时振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科技装备处

主任:姬生利  

    副主任:杨传印

    成员:李明锋、尹波、公海波、王骁男

二、领导小组职责  

1.负责全局信息化建设领导工作,贯彻国家有关信息化建设的法律、行政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各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

2.负责审定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及分阶段实施方案,并负责监督、检查规划和方案的实施情况。  

3.负责审定信息化工作的管理办法、技术规范和标准。

4.研究信息化项目的立项、可行性决策和建设实施,并对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  

三、办公室职责  

1.负责全局信息化工作的落实、推进,组织协调各部门信息化推进工作,承担信息化建设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落实局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  

2.负责编制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编制信息化建设相关管理办法、技术规范和标准,编制信息化建设投资预算。 

3.负责研究制定全局各信息系统的布置方案,优化信息系统环节,提升运行效率;协调各信息系统的信息共享,避免产生信息孤岛;逐步扩大业务信息系统或模块,提升信息实用性,推进大数据和云技术的应用。

4.负责对信息系统需求方案进行论证,提出可行性研究方案,并按信息化领导小组决策意见组织实施。

5.负责开展信息技术的合作与交流;制定培训计划、方案,加强运维人员和监察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6.沟通协调运维部门做好我局信息化系统日常运维,并保障与国家煤矿安监局的网络通道和数据交换正常进行;协调运维部门做好信息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

7.总结信息化建设管理经验,探索对已有信息化系统的绩效评估,评估信息资源承载能力、信息系统联通能力、数据信息准确率等;对成熟的信息化成果及时进行宣传推广。

8.负责与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省政府及有关厅局信息化部门的日常联系工作,参与信息化交流与协作。

9.完成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2020年5月24日 

(信息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本局:局领导。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                                     2020年5月25日印发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