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策文件>> 省局文件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学习的通知  鲁煤监党【2020】9号
日期:2020-02-05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各党总支(支部):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及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目前,我局绝大部分党员干部实行网络远程办公。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经研究,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理论业务学习提出以下要求,请自觉贯彻落实。

一、端正态度,提高对加强学习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局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提高对进一步加强学习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科学素养,提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辨识能力、防治能力与自我防护能力;提高法律和业务素养,不断提高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和促进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工作能力。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坚持长期学、锲而不舍地学,自觉自愿地参加到学习活动中。要集中思想、集中精力学习,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各单位(部门)要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微信群聊、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网络会议等方式开展好集中学习和成果研讨。

二、突出重点,注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需要,突出重点,注重以下三个方面内容的学习。一是注重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对主题教育要求的学习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研讨;二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加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等有关内容的学习,加强省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治及工作安排部署等文件、会议等有关内容的学习,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定等内容的学习,要结合国家煤矿安监局开展的“学法规、强管理、抓落实”活动,对照“一规程三细则”和新修订的标准化管理体系进行深入系统地学;四是加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和纪律规定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纪检组监察室编写的《纪检监察常用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汇编》有关内容。各单位(部门)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需要,在完成以上三个方面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可以增加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督导,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远程网络办公人员要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做到在岗人员正常到岗、远程网络办公人员实时在线,保证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要学以致用,做好身边人思想政治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加强管理和监督,采取打电话、发微信等多种方式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机关党委将采取抽查考试等方式对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进行检查监督,对重视程度不够、组织学习不力、学习效果差的单位(部门)将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直至组织处理。

中共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本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委员会委员、纪委委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