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办公室关于征集煤矿瓦斯、冲击地压灾害治理 先进适用技术和工作经验材料的通知

来源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2

各煤矿企业、煤矿:

为进一步提高煤矿企业重大灾害治理能力,总结、交流、推广煤矿瓦斯、冲击地压灾害治理先进技术和工作经验,有效防范和遏制煤矿瓦斯、冲击地压事故,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关于征集煤矿瓦斯、冲击地压灾害治理先进适用技术和工作经验材料的通知》(矿安综函〔2022〕57号)要求,决定广泛征集煤矿瓦斯、冲击地压灾害治理的先进技术和工作经验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的范围和内容

煤矿企业、煤矿瓦斯、冲击地压灾害治理先进适用技术和工作经验。重点包括:致灾机理研究和创新,防治理念提升,灾害精准治理,煤矿地质勘察,监测监控预警、参数测定和效果检验;地面、井下瓦斯抽采,瓦斯(煤层)增透、提高抽采率、突出煤层综合防治等方面采用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等;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综合防突防冲管理、瓦斯和冲击地压防治措施现场落实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冲击地压煤矿在落实“慢、断、散、岩、检、研”防冲新路径上开展的探索和研究,断顶卸压技术现场应用情况,以及采用断顶卸压技术前后的效果对比情况等。

二、有关要求

请各煤矿企业、煤矿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认真总结编写先进适用技术和工作经验材料,材料内容要主题明确、经验典型、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数据准确,不必面面俱到。篇幅原则上不超过4000字。请于2022年4月10日前,报送山东局各监察执法处邮箱。

监察执法一处邮箱:sdjyichu@163.com

监察执法二处邮箱:lzfj@vip.163.com

监察执法三处邮箱:shandongju3@163.com

监察执法四处邮箱:sdcoaL4c@126.com

监察执法五处邮箱:sdjzfwc@163.com 

附件:《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关于征集煤矿瓦斯、冲击地压灾害治理先进适用技术和工作经验材料的通知》(矿安综函〔2022〕57号)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本局:局领导,各监察执法处。


附件:《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关于征集煤矿瓦斯、冲击地压灾害治理先进适用技术和工作经验材料的通知》(矿安综函〔2022〕57号).pdf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